巍巍昆仑

[巍澜]潜规则 第二十一章

  沈老爷子坐在梨花木椅子上微微眯着眼,安家老爷子坐在另一边,沈巍垂着脑袋一副洗耳恭听的乖顺模样,可老爷子一眼就能看出来他现在满脑子鬼迷心窍根本听不进任何话。“你认定这个人了?”


  “是。”


  “你的命是他父亲救下的……”


  “是他,”沈巍淡淡的打断了老爷子的话,加重了语气,“当初那个救我的人是他。”


  老爷子讶异的抖了抖胡子,“天下竟然有这么巧的事,那个救你的年轻人是赵心慈的儿子?”难怪当年沈家百般打听救了沈巍的孩子的名字赵心慈那边一点消息都不肯透露,想必是怕自己儿子跟沈家有牵扯。赵心慈一向嫉恶如仇,沈家的生意在他看来就是犯罪,因而他不肯接受沈家一星半点的示好。想想也是,除了政府,谁能将那个孩子的信息瞒的滴水不漏。老爷子点点头,“你的这条命都是人家给的,自然他要你这个人沈家不会不给,可是,沈巍,我问你,那个孩子肯要你吗?”


  老爷子慢悠悠的继续说下去,“沈家能给的只有你沈巍这个人,其他的一概免谈,你确定没有了沈家嫡孙这个称呼,他会要一个沈巍么?”


  沈巍脸上突然绽开了一抹笑容,带着莫名的骄傲与自豪,“我给他的,一直只有沈巍。”


  “哥哥,你别站着说话不腰疼,要是没有沈家的面子,安柏会卯足了劲捧他吗?”沈夜看到沈巍脸上那种他没见过的笑容就不舒服,沈巍从小就不太爱笑,总是一本正经的板着张脸,现在露出蠢兮兮的小脸,沈夜总觉得自己的脸都被他丢了。


  沈巍没有看向沈夜,他不卑不亢的向老爷子解释,“赵云澜在演艺方面很有才华,他本可以走的更远更好,是我让安柏拖住了他。现在不是安柏要捧他,您了解安柏的,如果赵云澜没有这个价值,我的面子再大也撼不动他那个财迷。”


  安老爷子点点头,“确实是,我这个孙子从小被他父亲穷养怕了,视财如命,沈巍这话,我信。”


  沈老爷子瞥了安老爷子一眼,颇有些不满他插话,安老爷子笑着喝茶当做没看见。“那么沈巍你呢?沈家是绝不可有这种丑闻。”言下之意,沈巍要是执意跟赵云澜在一起,那么沈家就没有沈巍这个人了。


  “放心吧爷爷,沈家不会再有沈巍这个名字了。”沈巍自小被严格教育,他懵懂乖巧的接受着沈家给的一切教育,他只是接受,从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只有赵云澜,从模糊的影子变成刻骨的思念,想要他的执念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变淡,反而伴着年龄的增长越发按捺不住。他本可以再等等,再过个八年十年的,等他握住了沈家的大权,那么谁都没办法拦住他。可赵云澜等不及了,赵云澜参演的每一部作品沈巍都有原片拷贝,他看着屏幕上那个丰神俊朗神采飞扬的青年慢慢蓄了胡子,生机勃勃甚至带着点小野心的眼神渐渐平淡,最可怕的是他在演戏方面的灵气慢慢在消退,赵云澜已经快要被时间磨去棱角趋于平凡。沈巍生平第一次体会到了后悔,纵使有着保护他的名头,沈巍自己最清楚是他禁锢了赵云澜的才华。在房间里看完赵云澜最新的龙套电影,沈巍背后沁出了一身的冷汗,他知道自己错了,他说不定已经毁掉了赵云澜的梦想,毁掉了他的人生。他立刻打电话给安柏,用不成调的慌乱声音告诉安柏能不能把赵云澜原本的人生还给他。


  安柏在那边沉默了一会,“我以为你当初做决定的时候已经料想到了今天,赵云澜最好的发展时机已经过去了,我很难保证我如今给的机会他能不能把握住。”


  沈巍的心当时就凉了一半,“我……”他说不下去了。


  “不过我说的是想红透半边天那种艺人,我没说演员。”安柏啧了下嘴,“我看赵云澜不像是追逐名利的人,我估摸着他是真喜欢演戏,想成为演员。演员就方便多了,年龄根本不是问题,这样的机会我还是给得起的。”赵云澜这个年纪要捧成红透变天老少咸宜的偶像派有点棘手,但想要磨练演技挑战更好的角色,安柏还是可以给他联系几个名导的。


  “我要回国。”沈巍突然闷闷的吐出这句话然后挂断了电话。


  安柏举着被挂断的电话有些懵,沈巍能说回来就回来?他们家不是事挺多的?当然,后来沈巍真回来了,还丢给安柏一个深水炸弹,他要进安柏的公司做艺人。


  沈巍就这么莽撞的回来了,他舍不得埋没赵云澜,又担心他被抢走,所有的计划全都抛诸脑后,他就这么回来了。


  当见到赵云澜本人,他炽热的体温,明亮的笑容,沈巍所有的担忧全都不见了,这是值得的。他不在乎沈家的一切,但他很担心没有了沈家他该怎么庇护赵云澜,可当他看到赵云澜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赵云澜不需要他的庇护同样可以活得很好。生活的苦难,事业的不顺都没有扳倒他,赵云澜仍然是沈巍印象中洒脱的英雄。


  沈巍知道自己应该是长得好看的,从前他不在意,现在却有些庆幸这张脸有点用处。每当他对着赵云澜微微一笑,他能看出赵云澜眼底的蠢蠢欲动,只要可以跟他在一起,利用一下美色没什么不可以,况且这张脸本身就是沈巍的一部分。他们发展的太快太好,出乎沈巍意料之外的好,他们拍戏,接吻,同居,一切都是水到渠成般的理所当然。纵使现在沈巍为自己的冲动莽撞付出了代价,他仍然不后悔放弃了前面那么多年的计划草率回了国,赵云澜太好了,跟他在一起哪怕只有一天也是沈家二十多年的日子比不上的。


  沈老爷子长长叹了口气,即使忍耐着也不由自主流露出了失望的眼神,到底是舍不得这个惊才艳艳的孙子,他做了退步,“你可以跟他在一起,只要他放弃做个戏子,同你一起去国外。沈家子孙这么多,不差你沈巍的种。”


  “爷爷,他是个演员,”沈巍背上的伤没有好,隐隐映出了点血色,他苍白着脸固执的说。“我不会逼迫他放弃自己的理想,还是按照您之前说的话办吧。”


  沈老爷子冷下了脸,到底是有些生气了。“你们这些年轻人就是太年轻,总把理想挂在嘴边,既然如此,那你就去吧。”


  “谢谢爷爷。”沈巍朝沈老爷子下跪磕了三个头,“对不起爷爷,让您失望了。”沈老爷子闭着眼睛不答,沈巍深深看了这个教他养他的老人一眼,转身慢慢走了。


  沈老爷子等他转了身才睁开眼,看见沈巍后背映出的血迹嘴巴动了动到底是没出声。


  等沈巍走的远了,安老爷子笑着问,“心疼了?不就给你找了个男孙媳妇儿么,至于这么生分了。”


  沈老爷子瞪他,“是正经的孩子吗?那是戏子,在我们那个年代……”


  “这不是我们那个年代咯,”安老爷子笑着给他倒了杯茶,“再说了赵心慈这个人我是了解的,他教出来的孩子肯定不会长歪。”


  “呵,你就等着吧。”沈老爷子不说话了,沈巍从小虽不娇惯,可到底是富贵出生的孩子,吃穿用度从没愁过,等他尝到了贫困潦倒的滋味他就该知道他所坚持的梦想跟爱情在吃喝面前都是个屁。


  沈巍出了沈老爷子的院子走了很久很久,待他停下来才发现他一时头脑发热出来了身上连个证件都没有。正当沈巍坐在路边思考人生的时候,安柏的车停了,车门打开露出安柏那张波澜不惊的脸。“上车吧。”


  沈巍自然不是一点准备没有的,他的所有账务都是有记录的,他名下所有的东西都是沈家的。但是,沈巍在安柏公司下做艺人是瞒着沈家的,自然他的收入沈家是不知道的。他好歹拿了影帝奖项,拍了几部电影跟客串了电视剧,外加上代言费,算算在龙城买个大点的房子还有的剩。沈巍在好友安柏面前才如释重负的露出点微笑,安柏看他脸色惨白白的还有点得意的笑就无奈,“沈家同意放人了?”


  “爷爷同意了。”沈老爷子的话就是圣旨,他同意了其他人自然没有说话的份。


  “那你现在要去见赵云澜吗?”安柏拿出一个文件袋递给沈巍,里面是沈巍在国内的身份与他做明星那段日子的收入。


  沈巍摇了摇头,“等我养好了伤再去见他。”他不想让赵云澜担心。


  安柏翻了个白眼,“你可真是天下第一好情人。”


  沈夜告别了爷爷徐徐开着车,赵云澜现在真是让沈夜对他刮目相看,居然能让沈巍放弃了一切。想着想着沈夜又有一些咬牙切齿,这种感觉就像是你卯足了劲与人拔河,对方不仅游刃有余,还在快赢了的时候突然放手走了,让沈夜恼怒又不甘心。他砸了下方向盘,猛然调转车头往另一个方向去了。


(赵云澜跟沈巍要摊牌了。)


评论(36)

热度(7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