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昆仑

[巍澜]潜规则 第二十三章

万成武的角色赵云澜不出意料的拿下了,本身就是个题材比较严肃的主题,赵云澜这种年龄阅历刚好,第一天试镜万成武当场定下了他。
这边烧了香开镜了,一切准备就绪,赵云澜突然来电话说不演了,可把万成武气坏了,打电话给安柏把他骂了个狗血淋头。“人是你们公司的,我这边镜头都设计好了,人就算死了你也要给我拉过来拍完!”
安柏正在医院陪沈巍,万成武电话一接通就大着嗓门问赵云澜怎么回事,安柏瞥了眼沈巍站起来想要走向门外。
沈巍敏锐的抬眼,“是赵云澜的事吗?就在这接吧。”
安柏没法子拒绝沈巍,只好耐着性子听万成武叨叨逼,要不是万成武确实有才,安柏早就挂电话了。
沈巍沉默了一会,苦笑着问,“赵云澜不接受了是吗?”哪怕跟他沈巍有一丝关系,赵云澜都不想要了。
沈巍苍白的脸色让人心惊,那天跟赵云澜分手之后他就高烧了好几天,伤口感染的很严重。安柏这几天都在医院陪着他,就算高烧昏迷着沈巍都紧紧蹙着眉一脸痛楚。安柏对沈巍发自内心的佩服,一个人能隐忍到什么程度才能在高烧时都不喊半声痛,只在意识迷糊中把唇咬的斑斑血迹。
“你病成这样他都没来看你,我劝你还是死了心吧。”安柏摇摇头,“你现在跟沈爷爷道个歉,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回去吧。”
沈巍答非所问,“我想去看看他母亲。”
安柏看沈巍那不知悔改的样子就头疼,“成,我给你打听去,行了吧?我看那个赵云澜挺喜欢你的,你要真觉得非他不可,你就死皮赖脸的咬着他不放。”
沈巍疲惫的半阖上眼睑,安柏不了解赵云澜,他看上去整天笑嘻嘻的很好说话,他心里的那杆秤比谁都精准,谁都不能让他退步一丝一毫。
昏暗的房间里手机在床头柜上疯狂震动起来,被窝里蠕动着,一只长手从纯色被套下伸出来。宿醉后的脑袋跟爆炸了一样又疼又涨,赵云澜一直有两个手机,其中一个专门用来联系疗养院的,另一部手机早就关机好几天了。
赵云澜半撑起身体,疗养院给他打电话是因为什么?他接起电话,好几天酗酒而使他的声音嘶哑的厉害,“喂……我是赵云澜。”
“……”
对面安静的诡异,赵云澜突然有所感觉,他嘶哑的低声问,“沈巍?”他忘了他曾经把这个号码给了沈巍,并且宣告这个号码永远不会打不通。
“云澜……”沈巍低沉醇厚的声音从话筒那边传来,尽管他极力掩饰,赵云澜依然听出了他声音里的气息不稳。“你……你别挂,让我说完。”说完那边就安静下来,赵云澜只听得到他越来越急促的呼吸声。
赵云澜茫然的望着头顶,扯了扯嘴角,沈巍真是个死心眼,一般人早该连珠炮似的说完主题了,只有他谦谦君子似的等待着赵云澜的允许。“你说。”赵云澜到底是舍不得对他太狠心,那天沈巍没有说赵云澜心里明白,恐怕沈巍对他埋下的心思不是一两年了。
沈巍那边传来轻微的呼气声,隔着手机赵云澜都能察觉到沈巍的小心翼翼,不知名的酸楚直冲到眼底,赵云澜仰起脸。“万成武的戏你不要推,”沈巍每一个字都说的非常慢,这样就能跟赵云澜相处的更久一些。“他的戏不是我安排的,你知道的,万成武是个非常认真有原则性的导演。这部电影是郭长城给你争取的面试机会,跟我一点关系……”沈巍顿了下,声音陡然沙哑下去,好一会才艰难的说下去,“一点关系都没有,你不要放弃这次机会。”
赵云澜嗯了声,他平静的说,“沈巍,以后不要再联系我了。”
手机那头呼吸声都变轻了,良久,“好的,保重。”沈巍声音轻到仿佛听不见,他说保重却一直没有挂掉电话。
赵云澜闭了闭眼,“保重。”按掉了电话,赵云澜没有费心去拉黑沈巍的手机号,他既然答应了就会做到。
仰躺在床上好久,赵云澜才回魂一样从床下捡起关机好几天的另一部手机,刚开机就被短信微信以及未接电话信息疯狂轰炸。他略过这些消息,直接拨了王姐的手机。“王姐,我错了,我该死,我一定回去跪剧本!万导那部戏我绝对拍,不拍我就一辈子打光棍!”不等王姐说话,电话一通赵云澜连珠炮似的一口气吐完。
沈巍听着那边传来嘟嘟挂断的声音,把手机放回床头的手微微有些发抖,他表情平静的坐了会儿,好一会儿才像垂死的老人般慢慢躺下,慢慢的把自己蜷起来直到完全躲进被窝里。被子里一股呛人的消毒水的味道,呛得眼睛火辣辣的灼烧着。
(这个晚班有个新员工跟在我后面,不好更新,就短了点,凑合凑合吧。我发现我这个名字起的是很俗,谁让我起名废呢。)

评论(58)

热度(7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