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昆仑

[巍澜]潜规则 第二十五章

  安柏什么都没查到,因为疗养院在第二天彻底换了血,当手下的人来报的时候安柏亲自去看了。收费的大爷是个没见过的老大爷,戴着眼镜精明的瞧着安柏。对于安柏的问话,大爷只说自己昨天来上班的什么都不知道。疗养院的护士医生全都是没见过的生面孔,对于沈溪这个人,他们只是说有这个人的入住记录,其他的就不清楚了。


  这事太蹊跷了,赵云澜的母亲难道还能凭空消失了不成?到底是什么人可以把手伸的这么长,居然可以瞒得过安家的人?


  安柏这边百思不得其解,沈巍一直默默跟在安柏后面,“你一直说没什么消息瞒得过你们家是吗?”


  安柏汗颜,“这……我这十三四岁吹的牛逼……不过,按理来说,这种程度的事情我们家应该查得到的。”赵心慈再牛那也是他活着的时候,他人不知死活,沈溪一个区区刑警家属,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大的本事?


  “也许,消息根本瞒不住安家,只是瞒着你而已。”沈巍淡淡的提醒。


  “你什么意思?”安柏满脸不可置信,“你说我爸?我爸没理由这么做,他要一个植物人做什么?”


  这也是沈巍想不通的地方,这种程度的信息根本没理由瞒得过安家,唯一可以解释的通就是安伯父不想让他们知道,可这是为什么?“无论如何,一定要帮赵云澜找回他母亲。”沈巍下定了决心。


  安柏用上了自己手上所有可以利用的人脉资源,他仍然找不到一点沈溪的讯息,这下连他都开始怀疑是不是他爸瞒着他了。


  跟沈巍商量了几天,他们决定直接去问安柏的父亲——安阳。安家最开始发家的时候走的是正常的商业路线,安阳年轻时候很是离经叛道,瞒着安老爷子跑去混了黑道,居然让他混出了点名堂。后来他胆子很大的跑出了国,在国外干起了武器走私。恰好沈家大权落在沈巍父亲手上,两个人胆大包天一拍即合真干起来三不管地带的武器生意。直到安阳遇到安夫人才收了心跑回了国内,安阳在国外用的假名,加上回国带来了大批武器机密资料,他又是在公海犯得事,回来了上面也就睁只眼闭只眼了。


  安阳一听安柏问起沈溪的事,先是冷眼看了安柏一眼,“正事不做,整天在想什么?”


  沈巍上前一步,微微低着头,他一向很尊敬这位安伯父。“伯父,是我委托安柏帮我查的。”


  安阳看到沈巍目光柔和了些,他跟沈巍的父亲是过命的兄弟,他一向是把沈巍沈夜当做自己的儿子,而稳重谦和的沈巍很得他的喜欢。“ 你跟赵云澜的事我听说了,沈溪的事就到此为止,她不会有事。我跟你爸聊过了,他早就不气了,你还是赶紧回去吧。”


  安阳言尽于此,无论安柏跟沈巍如何追问,他都缄默不语。


  沈巍清楚安阳一定隐瞒了什么,他试着避开安家追查沈溪的事。赵云澜人不在龙城,那么他自然要帮他照看好他的母亲。安阳不愿意告诉他,沈巍决定从收费的赵叔查起。对赵叔这个人,沈巍是有印象的,只不过那天在医院他魂不守舍没有注意到,他爷爷身边之前确实有个姓赵的保镖头子,那已经是好多年前的事了,在沈巍十六岁的时候他退休了,正好跟沈溪出事的时间一致。沈巍不得不怀疑这件事沈家有插手,想起来赵云澜是赵心慈的儿子这件事沈家当初真的查不出来吗?沈巍突然庆幸起他有个双胞胎弟弟,在他被沈家除名的情况下他还可以利用沈夜的名义查一些事。


  沈家在国内的公司已经起步了,人脉在安阳的辅佐下早就已经打下了基础,沈巍小心翼翼的利用着沈夜的名义探察。很快,沈巍发现自己被跟上了。


  回到公寓,沈巍开了客厅的灯,人却躲在漆黑的房间内往下看去,小区门口停了一辆黑色面包车,这辆车已经‘无意’的在沈巍视线里出现三次了。不是沈家跟安家的人,他们只是不远不近的跟着沈巍,沈巍皱了皱眉,从衣橱里换上之前代言送过来的一套嘻哈服,脱掉西装换上那身花花绿绿沈巍这辈子都没想过自己会穿这样的衣服,找了个棒球帽,微微佝偻着腰,在昏暗的灯光下,这俨然就是个有点驼背的随处可见的小青年。


  压低了帽檐沈巍从面包车前走过,他瞥了眼,果然没引起他们的注意力。他晃进小巷子里,没走两步他猛然侧身,他快对方更快,一道黑影从背后蹿了上来,沈巍来不及躲只能抬手护住头颈。对方没有如沈巍预料的那般攻击他的头部,而是牵制住沈巍的手臂来了个擒拿,直接把他抵在墙上。沈巍被迫贴在墙上根本看不清背后的人,只听到他低沉嘶哑的声音——绝对不是本音。“不要再查下去了,滚开,滚出龙城,听懂了吗?”


  沈巍一弓腰,抬脚去踹男人的腿弯,对方有些讶异似的放松了钳制让沈巍挣脱开了。“你是谁?”沈巍手脚没停的跟对方过了好几招,沈巍明显感觉到自己跟对方的差距,这种差距不是力量上的,而是经验上的。对方似乎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拳头又准又野,灵活十足,沈巍勉强支撑。


 对方嗤了声,“功夫不错,别多管闲事,滚回沈家卖子弹去。”说完对方没再攻过来转身消失在黑暗的巷子里。


  沈巍没有去追,如果不是对方手下留情,他根本不是他的对手,这人到底是谁?


  “哥哥,你最近是不是查的很辛苦?我这边倒是有点消息,你要是想知道就来找我。”是沈夜的短信,下面附了一串地址。


  沈巍不意外沈夜知道他的事,没有多加思考,沈巍回了短信。“好。”


  赶到的时候沈巍发现这里是个武馆,夜深了早就没有人了,空荡荡的比武场上只有沈夜盘腿坐在地上。他托着腮笑眯眯的看着沈巍走进来,不等沈巍发问,沈夜愉快的说着。“我们打一场,无论输赢,我都把我知道的告诉你。”


  沈巍脱下帽子,“我不知道你这么喜欢挨打。”


  沈夜慢慢直起身活动着手腕,“上次可不是我挨打,你知不知道我想打你很久了。”


  沈巍微微勾了下嘴角,“彼此彼此。”


  过了一个小时之后,武馆的灯终于灭了,两个一瘸一拐的身影从门口走出来。沈巍用袖子擦掉嘴边的血迹,沈夜捂着鼻子也止不住鼻血顺着指缝滑出来,沈巍瘸着左脚准备走,瘸着右脚的沈夜叫住他,因为捂着鼻子他瓮声瓮气的。“沈巍,你说你早就想打我了,是什么时候?”


  沈巍回头看了他一眼,“从你偷吃了我的糖。”


  沈夜翻了个大白眼,“抠门,小气鬼!就你那破糖,差点没把我吃死,你还想打我?”


  沈巍没搭理他,转身就走了,边走边掏出手机拨通了安柏的电话,“安柏,拜托你帮我做件事……”


  沈夜捂着鼻子往另一个方向走了,要是有人迎面走来可能以为这是个神经病,被打的鼻青脸肿的还表情愉快的哼着歌呢。


  今晚是一场夜戏,描述的是男主角冒着生命危险在战场上穿梭把身上带的病毒解药送到长官手上,因为拍的是爆破戏,又是在晚上,因此所有人格外慎重。为了求效果逼真,这次道具组准备的爆破道具非常的多,危险程度很高,因此导演早早让演员们做好准备。


  赵云澜躺在床上复习着剧本,手机摆在床头距离拍摄还有两个半小时。突然,房门被敲响了,赵云澜穿着拖鞋开了门。“你是?”对方胸口挂着副导的牌子,可赵云澜没见过这个人,不过这部戏投资这么大庞大,阵容也不错,多几个副导也没什么。


  “赵云澜先生是吗?”对方是个挺白净的青年,他笑起来还有两颗小虎牙,人看着挺真诚的。“是这样的,导演通知提前两个小时拍摄,你这边换好衣服就跟我们走吧。”


  “提前了?”赵云澜愣了下,马上反应过来。“行,那我去换件衣服。”有点奇怪,万成武是个做事特别有计划的人,他所有的拍摄步骤都做了详细的计划,这还是赵云澜第一次碰上万成武改变计划。万成武对赵云澜之前出尔反尔的事挺反感的,至今两人关系还是不咸不淡,赵云澜现在自然不可能为了提前两个小时拍摄的小时跟他对质计较。他没多想,关上门换了衣服就跟这颇年轻的副导上了车。


  夜里路黑,赵云澜低头看手机,拍摄地点在山里,车里摇摇晃晃的他没在意,直到手机信号越来越差直到没了他才抬头看向窗外。车窗外一片漆黑,入眼只看得到树枝横叉竖五群魔乱舞一般。赵云澜托着下巴看了好久,终于忍不住问副驾上的副导。“你有没有觉得我们开的太久了么?”


  副导微笑着转过头,“我叫吴俊生,朋友们都叫我小八,赵先生,你放心吧,我们司机对这片山了解得很,不会迷路的。”


  赵云澜点点头,还是觉得有些奇怪,昨天去踩点讲剧情的时候没有这么久吧。


  又是一个小时过去了,周围越来越荒凉,别说剧组了,就连本来时有时无的小村庄的灯都不见了。“小……”


  “我们迷路了。”司机突然闷闷的说着,然后踩了刹车。


  “……”赵云澜赶紧拉开车门下车,鬼知道车开到哪里来了,就连这条路都坑坑洼洼的。早些年这里有个铁矿,为了运矿,这周边修了好些个路,直到铁矿资源耗尽,这里这些路就被弃用了。因为这里的路太多,林子又深,经常会有人迷路,因此剧组来的时候请的司机都是当地的老手。


  “现在怎么办?”赵云澜目瞪口呆,他脑子里全是完蛋了,万成武肯定要把他开除出剧组。


  “没事没事,我们慢慢找肯定能找到出路。”小八没有赵云澜那么慌张,他还拉开车后备箱给赵云澜看,“刚好车上有你的粉丝送的后援礼物,我们应该可以撑到搜救队过来的。”


  “……”赵云澜看着后备箱里满满的矿泉水跟面包,再看看小八若无其事的脸,他怎么感觉怪怪的。“那搜救队大概什么时候能找到我们?”


  小八想了会儿,“大概三四天就可以了。”


  三四天?赵云澜觉得前途一片黑暗,他一定会被万成武开除的。


  

(沈溪是镇魂电视剧里赵云澜母亲的名字,没有任何意义,她跟沈巍家也没有任何关系。)

评论(18)

热度(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