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昆仑

[巍澜]潜规则 第二十七章

  赵心慈的事很快就被警方公布,顿时新闻铺天盖地下来,连带赵云澜也上了新闻。


  公司趁热打铁给赵云澜安排了好些活动,赵心慈没有接受任何一家新闻的专访,可赵云澜是公众人物,顿时成了各家争相抢夺的对象。赵云澜跟他父亲分离了八年才相聚,万成武很有人情味的推迟了拍摄时间。


  在外人想象中父子重逢涕泪横流的场面没有出现在赵家父子之间,房子卖了他们暂时住在赵云澜的小房子里。对于赵云澜把房子卖了这件事,赵心慈只是沉默了会儿,评价道看来你在娱乐圈混的不怎么样,当初就该听我的去警队。赵云澜闻言自嘲的笑了笑,没说话。


  赵云澜对赵心慈不是没有怨恨的,八年的隔阂不是一两天就可以轻松克服,在家的大部分时间父子两都是沉默的。无论赵心慈是为了多伟大的事业,做出了多大牺牲,在这个家庭最艰难的时刻,他没有尽到一家之主的责任。在他的妻子生命垂危之际,他抛下了他们母子,光凭这点赵云澜就没办法像之前那样对待赵心慈,尽管他很清楚赵心慈是在做更重要的事。


  赵心慈几次欲言又止,在赵云澜快要回剧组的时候,他在吃饭的时候问了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云澜,你的朋友还好吗?你没去看看?”


  “朋友?”赵云澜不解的问,“你说谁?”他的朋友赵心慈认识吗?


  赵心慈看到赵云澜茫然的表情,他似乎有些意外,“哦,那没事了。”


  万成武给了赵云澜一个星期假,回到剧组之后第一天没有赵云澜的戏,赵云澜在片场晃了两圈,心血来潮的问徐天。“小徐,我在我们片场怎么没看到那天接我的吴副导?”


  自从知道赵云澜是赵心慈的儿子之后,徐天看赵云澜的眼神都带着忠烈之后的崇拜。“哥,我们没有姓吴的副导啊。”万成武这个人特别固执霸道,他拍戏别人别想插嘴,最多有两个副导做打杂的,他没听说有姓吴的。


  赵云澜哦了一声,又追问。“那我们这有叫五哥的司机吗?”


  “没有吧……”徐天不太肯定,在这片拍戏来来回回就那么些人,徐天年轻有活力,无论老小都跟被他混熟了,他以为自己都认全了,怎么赵云澜说的两个人他都没听过?


  徐天看赵云澜脸色不太对,“哥,怎么了?”


  赵云澜蓦然觉得有些不太好的预感,“徐天,上次放假,你们什么时候得到放假的消息的?”


  徐天四处瞅了瞅凑过来小声神秘的说,“哥,你是不是觉得上次放假莫名其妙的?我也觉得是!然后我就去打听了下,当时什么消息都打听不到,直到我有次夜里上厕所听到万导跟总监凑在一起聊天,他们说得到消息那伙罪犯有人潜进国内要寻仇报复,寻思着让你避一避,没想到你人不见了,差点没把他们吓死。说起来哥你还没说那几天你去哪了呢?”


  赵云澜脸色难看的勉强跟徐天匆匆打了招呼找了个没人的地方翻起了手机,如果没记错的话,在他们临走道别的时候自称小八的副导问他借了手机打电话去找五哥接他。赵云澜迅速的翻到手机号拨了过去。


  电话那头响了一声马上被接了起来,“呵呵,赵先生,我还想着你什么时候会发现不对劲给我打电话呢。”对面传来的不是五哥低沉的声音而是小八的男中音,小八口气不是很好甚至是有些阴郁。


  “你是谁?”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要知道什么?”


  “沈巍派你们来的。”赵云澜平静的说,除了沈巍他想不到还有谁。“他……”


  “赵先生,少爷说过他承诺过你不会出现在你面前,我们少爷还说了这是他最后一次打扰您的生活,今后都不会再打扰到您了。”


  “……”赵云澜心脏抽痛了下,跟沈巍明明只处了不到一年,他却很明白沈巍是个死心眼的人,他认定了的人必定是一生一世一双人。就因为对他太了解,赵云澜更清楚他要求沈巍别再打扰他是多么的残忍。沈巍再痛苦也会恪守他的承诺,有时候赵云澜有些痛恨沈巍的君子之风,他明明可以说谎,推给沈夜根本没人会去追究。“那我挂了……”


  “赵先生,您不问问我们少爷了吗?”不等赵云澜回答,小八语速很快的接下去。“您跟少爷之间的事我们下人不该过问的,但我觉得这次我不说,也许您会记恨我们少爷一辈子。”


  “你说的是什么事?”赵云澜莫名其妙的有些心慌,沈巍还有什么事瞒着他?


  “您现在赶回龙城或许还能见得到我们少爷最后一面,看在他喜欢了您这么多年,还为您挡枪的份上,希望您可以不计前嫌。”小八左一个您又一个您,讽刺至极。


  “你什么意思?沈巍怎么了?”赵云澜周身血液都冻住了一般的寒冷,脑子里一片空白,后脑勺发木。


  “赵先生,您不会以为您父亲做了这么大的事会没有任何后果的吧?若是您肯听从您父亲的安排做个平庸的平民就不会有这么多事端,偏偏您最近声名远扬像个活靶子,少爷替您做了饵挡了枪。不论他之前做了什么,他也是以命抵过了。那么,我就不打扰您了,再见。”


  赵云澜瞬间脑子里什么念头都没有了,他只想回到龙城,现在,立刻,马上!他跌跌撞撞往外冲,路上似乎遇到几个人跟他说什么,可赵云澜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看不见。他冲出摄影棚,一辆黑色轿车突然在他脚边停下,车窗摇下来居然是好久不曾见过的沈九。沈九看到赵云澜笑了笑,笑意却没到达眼底,他推开车门。“让吴俊生猜中了,他让我在这等你。”


  赵云澜拉开车门坐了进去,沈九眼底一片青黑,他抽着烟脚下油门踩到底。他盯着前方的路,嘴里淡淡的说着,“赵先生,我知道您八年前过得不容易,我不能说我们少爷没有做错,可请您理解一下。我们少爷长这么大只有过您一个,他那时候才十几岁,没人教过他该怎么做。况且,让您不要锋芒毕露是您父亲的要求,不仅仅是我们少爷造成的。”


  “你说什么?是我爸的要求?”赵云澜声音都僵了,“怎么可能……”


  沈九沉声道,“您父亲早就预料到了今日,一旦他卧底身份败露就把您置于危险之中,所以他委托了安先生。”说到这里,沈九反问赵云澜,“赵先生,您觉得安先生是个多愚蠢的人才会让两个才十几岁的孩子随意摆弄别人的人生?当然,少爷确实是有这个想法的,您怪他也不冤枉他。”


  赵云澜半晌说不出任何话,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沈巍就是当年我救过的那个孩子?”这么一来赵云澜总算明白了为什么沈巍像是认识了他很久一样的深情眼神,沈巍到底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答应他永远不会再打扰到他?


  沈九在这时停了车,他拿出两张飞机票递给赵云澜,“吴俊生为您准备了今天的机票,这一张是我为您准备的,我想着万一您不能原谅少爷,那么至少他的葬礼你会愿意出席的。”


  赵云澜接过机票头也不回的上了飞机。


  事情的经过后来赵云澜从吴俊生嘴里听说了,其实不难猜测,无非就是沈巍查到了赵心慈的事,他这么聪明的一个人很快就意识到赵云澜处在危险中,他偷偷到大西北,那场赵云澜被骗走的戏沈巍替他演了下去,沈巍能驱使的人不多了,在混乱的爆破现场里,沈巍用自己做了饵替赵云澜死了一遭而已。


  赵云澜下了飞机是五哥接他的,五哥话很少,他只是阴沉着脸不说话。以最快的速度把赵云澜送到了龙城医院,五哥只在赵云澜下车的时候低声跟赵云澜说了句,“我们少爷才二十四,赵先生您多多担待。”


  赵云澜后脚刚到,沈巍前脚已经被送进了手术室,手术室门口只有眼眶通红憔悴的安柏,他木然的看了眼赵云澜,捂着眼睛。“我该怎么跟沈叔叔沈阿姨交待啊……”


  赵云澜靠着墙坐下,两人狼狈的相对无言。



评论(55)

热度(6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