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昆仑

[巍澜]潜规则 第二十八章 (完)

  “你知道沈巍喜欢你很久了。”实在忍受不了等待的煎熬,安柏抽出烟夹在手上没有点燃,他看了眼赵云澜,不那么友善的眼神。


  赵云澜失了魂一样的牢牢盯着手术中的指示灯,“嗯……”心不在焉的回道。


  “呵呵,吴俊生告诉你的?”安柏冷冷勾了下嘴角,“小八他们从沈巍出事之后就一直跟着他,他能估算的也就那时候了。那阵子打听到你喜欢演戏,他就强迫自己去喜欢你的爱好。沈家家教传统,演员在他们眼里就是戏子,沈巍骄矜的要死,可他为了你跑去戏剧社团逼着自己在镜头前表演别人的贪痴嗔。你是天生的演员,沈巍不是,你大概不知道他第一次表演的时候那僵硬的模样,差点成了整个社团的笑柄。”安柏提到那些往事,脸上洋溢了些微笑很快又冷却下来,“沈巍这个人特傻,一板一眼的把自己打磨成你喜欢的样子,他唯一对不起你的也就是雪藏你的事。我就想知道赵云澜,你应该了解沈巍,你是怎么逼他做出不再打扰你的承诺?他第一次抢救的时候小八他们就想把你绑过来了,可沈巍不让!血都把衬衫染红了他还能死死揪着小八的手不放,不准任何人去打扰你。赵云澜,我真佩服你的狠心,就算是不能在一起了,沈巍连看你一眼都不行吗?”安柏越说越激动,“是,我爸是雪藏你了,可你扪心自问,那些觊觎你的人都是谁给你挡了,王静给你安排的确实不是主角,可哪一个不是制作精良拿得出手的作品?娱乐圈那些龌龊事你碰到过吗?你以为我闲的去护着一个我不熟的人?”


  赵云澜面无表情,他拍过第一部片子之后确实有一阵子有一些人来骚扰他,后来没再出现过了。他冷冷的问安柏,“你们是不是觉得只有你们的人生才值得尊重?”


  “就算没有沈巍跟我,你爸爸……”


  “所以我才说你们都一样!”赵云澜打断安柏,“无论是沈巍也好,我爸也好,他们都能打着为我好的旗号想怎么做怎么做,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被蒙在鼓里,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突然为他们收尸是不是?”


  安柏语塞,咬牙切齿了半天挤出一句,“沈巍要是能熬过来,我一定不会再管你们的破事!”


  半夜的时候沈宗明赶到了医院,陪同的还有安阳,看到几个长辈突然出现安柏跟霜打茄子一样耷拉着眉眼。“沈叔叔沈阿姨……”


  安阳抬手给了安柏一巴掌,“滚到一边去。”安柏安静的站到了安阳的背后。


  沈宗明脸色铁青,他低声问安柏,“怎么样了?”


  安柏垂着头,“之前做过一次抢救,本来想送到国外,可沈巍的身体现在没法移动,我连夜请了国外的专家来了。”


  “医生怎么说?”


  安柏没吭声。


  沈宗明闭了闭眼睛,在长椅上坐下。


  “谁给你们的胆子胡闹!”安阳怒斥安柏,“越来越无法无天了!”沈巍说是被赶出家门,到底是沈宗明的心头肉,他这一生就这一对双胞胎宝贝儿子,折了一个不知道该多痛心!


  安柏挨了批垂头丧气的站在安阳身边,所有人静静等待着手术结束。直到凌晨手术灯才熄灭,手术室的门打开护士推着脸色惨白的沈巍匆匆离开。“让一让,都让一让!”风风火火的离开了。


  安柏赶紧跟了上去,一直被无视的赵云澜下意识就要跟过去,却被沈宗明伸手拦住了。沈宗明没什么感情的看了眼赵云澜,“我们沈家的事不劳你操心了,更何况赵先生不是说过让我儿子不要再打扰你了吗?赵先生,请回吧。”赵云澜既不能推开沈巍的父亲,又不能绕过他,只能眼巴巴的焦急的看着沈巍被推走。


  安柏从医院出来的时候看到蹲在医院大门口角落里的赵云澜,蓬头垢面的加上乱糟糟的没打理的胡子,“别等了,沈叔叔不会让你见到沈巍的。”他冷冷丢下两句,走了两步又丢了两句,“沈巍的情况暂时稳定了,这两天要是能醒就没事了。”


  沈巍是在第三天中午醒过来的,他睁开眼的时候病房里静悄悄的,他还罩着氧气罩,模糊的眼睛里看到安柏,他费劲的张了张嘴却吐不出任何声音,焦急的额角的青筋都爆了出来。


  安柏一边按下呼叫铃,一边看向沈巍的唇,顺着口型猜出是赵云澜,他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放心吧,他没事。”


  沈巍松了口气,迷迷糊糊的又合上了眼睛。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休养沈巍已经渐渐能自己坐起来,从他彻底清醒之后便没再问过赵云澜,新闻电视他都看了,赵心慈的案子已经结了。沈巍慢慢的喝着白粥,原本饱满的脸蛋经过这些天的煎熬变得削瘦了,他安静的睫毛长长的垂下,像油画里的模特一样好看。


  “你今后有什么打算?”安柏没跟他提过沈宗明来过的事,听到沈巍苏醒没什么大碍之后沈宗明就离开了。他到底是希望沈巍自己低头,可沈巍从醒过来就没提过沈家的事。安柏尝试着问,“要不要继续演戏?”凭着他在国内打下的基础,当演员应当能发展的不错。


  沈巍摇摇头,淡淡的自嘲,“我本来不喜欢当演员,现在更没必要了。”他想了一下,“其实我小时候还有个梦想,”只是这个梦想还没成型就遇上了赵云澜,从此他的梦想只有赵云澜。“我想做个老师。”


  “老师好啊,老师挺不错的。”安柏陪沈巍聊了两句就被公司的电话叫走了,他临走时特意看了看了大门口那一块好几眼,赵云澜再没来过了,没心没肺的东西,安柏咬牙唾骂。


  沈巍喝了两口粥,为了给他补血,里面放了太多猪肝,腥气的味道冲的喝不下。突然窗外传来了咚咚的声音,沈巍转头去看,刚好看到赵云澜翻窗进来。


  沈巍脸色大变,下意识的怒道,“赵云澜这里是几楼?门不知道走你疯了爬窗!”看到赵云澜惊喜的情绪被他胆大妄为的愤怒一时压过去了,这里可是五楼!


  赵云澜神色如常的拍了拍裤子上的灰,没什么表情瞥了眼沈巍,没吭声就这么瞧着沈巍。


  沈巍愣了一会儿反应过来,喉咙里有些发堵,声音瞬间低了下来,几乎喃喃着问。“你知道了?谁告诉你的?”


  看到沈巍在他面前姿态地道了尘埃里,明明是救了他的命却像是犯了错的孩子一样不敢看自己的眼睛,赵云澜心里又怒又痛。他面上没显出来,只是冷冷问。“你是不是故意的?你万一出事是不是想让我愧疚一辈子?你是要报复我吗?沈巍。”


  沈巍慌乱的解释,“不是的,云澜!我没有想利用自己报复你的意思!”沈巍看着赵云澜冰冷的神色越发焦急,急的眼睛发红,体虚气力不足他说的话都轻飘飘的。“你听我解释,我答应过你不再打扰你,所以才没有,而且我没事,就是点小伤,很快就可以痊愈了。”一想到赵云澜可能因此厌恶他,沈巍浑身怕的发抖,他没办法想象赵云澜用厌憎的眼神看他。


  “我今天来是说清楚的,八年前我救了你,现在你救了我,我们算扯平了,以往的事就算一笔勾销了。沈巍,从今天开始,你不欠我什么了。”赵云澜转身似乎想要离开。


  沈巍下意识的想要去追,奈何身体反应不过来直直从床上翻了下来。


  “你干什么!!”这下气急败坏发怒的人变成赵云澜了,他听到声音刚好回头看到沈巍从床上滚下来,心疼的红了眼。直接掀开病服,“怎么样?伤口裂了吗?”


  赵云澜身上甜腻的棒棒糖味道充盈着鼻腔,沈巍抱紧了赵云澜的肩头,他忍着羞耻说出自己都觉得不要脸的要求。“不要走,看在……看在我受了伤的份上,陪我几天……不,陪我一天就好了。”沈巍脸红到脖子,他觉得自己无耻之极,说好不再打扰他,可他现在这行为岂不就是挟恩求报?


  赵云澜被这又酸又甜又涩的感觉激的鼻子发酸,他赶紧仰起头免得丢了老脸,他轻轻拍了拍沈巍的后背,“我们先回床上去。”


  沈巍心一横索性无耻到底,闭着眼睛摇头,“你先答应我。”


  “我的大宝贝啊……”赵云澜叹了口气,“我就去倒杯水,你至于这么紧张吗?”


  “你不是要走?”沈巍以为前面的宝贝是他听错了。


   “我不走,以后都不走了。”


  “可你刚刚……”


  “我刚刚说以前的事一笔勾销了,但以后的事我们可以慢慢来。”赵云澜托起沈巍把他放回床上,好好的检查了下白皙的胸口,腹部裹着的纱布没有透出红色,赵云澜还是不怎么放心,琢磨着要不要找医生来看看。


  良久没有听到沈巍的回答,赵云澜抬眼去看他,“怎……”他感觉到心脏遭受了暴击,只见沈巍漂亮的眼睛里含着亮晶晶的液体,冲着自己粲然一笑,然后轻轻的唤了一声“云澜……”


  赵云澜心软成棉花糖,他翘起嘴角,“别高兴的太早,你爸可我不喜欢我这个女婿。”


  沈巍紧紧攥着赵云澜的手不放,眼里清晰映出赵云澜的脸。“我已经不是沈家的人了。”


  赵云澜愣了下,没追问下去,他给沈巍盖上被子,“休息吧。”


  好一会儿,他不耐烦的瞪了眼沈巍,“别盯着我看了,不会跑的,我保证!你赶紧闭眼睡觉!”


  沈巍笑了笑,“我怕这是梦,我一闭眼梦就醒了。”


  赵云澜已经不知道第几次被沈巍弄的心绞痛,他揉了揉眉心,“成,我们一起睡。”他示意沈巍让一点位置出来,躺了上去,两个一米八的男人躺在单人病床上着实有些挤,怕沈巍挤压到伤口赵云澜只好委委屈屈的蜷在沈巍怀里。他粗粗的胡茬蹭了蹭沈巍的肩头,“行了,睡吧。”


  沈巍感受着旁边灼热的体温,像是迷失已久的旅人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他安心的闭上了眼睛。十多年的等待今天终于等到了结果,赵云澜终于属于他了。


  龙城大学教学处一片混乱,据说是几个学生发生了矛盾,后来发展成了斗殴,还叫上了社会成员。这下性质就复杂了,就连警局都派了人来了。


  “处长,你看我们这……我们学生可都是好学生呐,你是不是弄错了?”教导主任擦着地中海脑门上的汗,一个劲的跟穿着皮衣蹬着登山靴的男人后面团团转。


  “你不要紧张啊主任,我们又不是公安局的,我们就是来看看。”叼着棒棒糖的男人悠闲的在校园内穿梭。“这几个学生据说为了一个教授发生矛盾的,那个教授人呢?”


  “哦,你是问沈教授?沈教授就在前面,唉,沈教授!”


  前面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正低头为一个女生讲课,听到呼唤声转过头来。好一个翩翩的青年,那叫一个唇红齿白,架着副金丝眼镜,文质彬彬君子如风。“主任。”被称为沈教授的青年同女孩点点头,朝这边走过来。


  “沈教授,这是特别调查处处长赵云澜,这是沈巍沈教授。”


  叼着棒棒糖的男人意味深长的打量着沈教授,“这么年轻就是教授了真是年轻有为啊沈教授。”


  “赵处长过奖了。”沈教授略低下头,长长的睫毛刷啊刷的赵处长心里痒痒的。


  赵处长眯起眼睛笑着说,“见到沈教授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沈巍微微一笑,“或许以前真的遇见过吧。”


  调查完回去的路上赵云澜赵大处长坐在后排啪啪按着手机,信息接收是‘大宝贝媳妇儿’。

“你说你一个大影帝,跑去大学当个教授,太浪费了~”


  “如果不是你有关系户,大概现在所有人都知道特别调查处的赵处长也是个影帝了。”


  “好汉不提当年勇,我差点被万成武榨成人干,还是我爸说得对,人民警察这份工作适合我!”


  “晚上回去想吃什么?”


  “我想吃大美人!”


  “别闹……”

  


                                         全文完

(感谢大家的陪伴,这篇文磕磕碰碰的完结了,我的原始想法是不和谐的,开车开出宇宙边际的,奈何没那个手笔,越写越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了,总之,感谢各位赏脸看完了。有缘下篇文再会,么么哒。)

 


评论(89)

热度(127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