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昆仑

[巍澜]潜规则 第一章(娱乐圈AU)

娱乐圈AU,请勿上升到真人,年龄操作,赵云澜三十二,身高183,沈巍二十四,身高180.


第一章


  赵云澜拍完最后一个镜头算是杀青了,他拍了拍身上的灰跟副导演打了个招呼就回去了。他这个咖位可没资格跟导演打招呼的,要不是跟副导林静是老同学,这种大制作的电影他跑龙套的资格都没有。


  “我说云澜,上次的同学聚会你没去,这次他们可都给我打了招呼一定要你去。”林静满头大汗的拉住赵云澜,副导要管的太多,累的他够呛。


  赵云澜摆摆手,把安全头盔戴上,“行了行,要是有空我就去,成了吧?”哪是同学聚会,根本就是鸿门宴,就等着看他赵云澜的笑话。龙城88年戏剧学院毕业的学生,要么成了小有名气的导演,要么就是一二线的咖,只有他赵云澜一把年纪了还在不知道多少线待着。这些人年年聚会叫上赵云澜,无非就是想嘲讽一下当年在学校最被看好的班草现在混得什么鬼样子。


  “嗡嗡”随着摩托车发动机的轰鸣声,赵云澜骑着车就疾驰而去很快就没了影子。


  林静看他离去的背影摇摇头,可惜了赵云澜,明明要长相有长相,个高演技好,就是红不了。林静隐约觉得赵云澜得罪了什么贵人,不然早两年落到他手上的角色要么黄了要么被换了。每次他问赵云澜,都被他嘻嘻哈哈对付过去,他说他能得罪什么人啊,一个十八线小演员,别说其他贵人,他自己老板他都没见过。这么一想也确实,赵云澜还真没见过他公司老板,华远影视公司算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大公司了。公司大资源广,听上去成名的机会大,可这树大猴子多啊,林静摸摸头回去继续工作了,可能赵云澜真的比较倒霉吧。


  赵云澜在路边随便找了个小餐馆下了碗面条呼噜噜的吃完,电视上正放着他之前拍过的一部片子,这电视剧里他算得上是个男三,结果出来了镜头还不如人客串的多。镜头正落在他为女主受鞭邢上,他那稚嫩的脸上满是痛楚。旁边吃面条的一个大哥说,“这男的演技不错啊,表情还挺到位。”


  赵云澜笑笑付了钱就走了,摩托车直奔城郊的龙城疗养院,刚进门他就笑嘻嘻的给几个小护士发了几根棒棒糖。“多谢小姐姐们的关照了。”他笑嘻嘻的几句调笑逗得几个小护士花枝乱颤。


  路过窗口他停了下来探头进去,“赵叔叔下午好,您瞧您,脸色这么好跟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似的。”


  里头的老头板着长脸,“臭小子尽胡说八道,就我这一脸老褶子还小伙子。”他戴上老花镜翻了翻手上的本子,“你这费用该交了啊,你妈这次换了新药,这钱我都给你算好了。”


  “行嘞,我现在就交,你把单据给我就成了。”赵云澜接过赵叔递过来的单子大致看了看,笑容凝滞了下很快就恢复了。“成,我现在就刷卡把费用交了。”刷完卡赵云澜同几个熟识的医生打过招呼就上楼了,他揉了揉眉头心里有些躁得慌,这医药费是越涨越高,照他这个片酬很快就要入不敷出了。看来要想法子找个兼职才成,赵云澜揉了揉肩膀拍了拍脸推开了病房门。


  “妈,我来了。”赵云澜大大咧咧的往椅子上一坐,双腿大张姿势十分不堪入目,可这房里唯一能管教他的人身上插满了管子昏睡不醒。病床上一个女人安静的躺着,脸色苍白,身上插满了导管。赵云澜家里的事闹得挺大的,他爸爸是个刑警,一向以铁血手腕名声在外,得罪的人不说一千也有八百,结果被罪犯报复,妻子沈溪被从桥上推了下去,人是没死,可跟死了没差,脑部受了重创成了植物人。当时赵云澜大学毕业没多久,家里出了这么大的变故反而给他打响了点名头,后面接连接了几部电视剧跟电影,后来不知道怎么了就泯然于众了。


  “妈,我最近工作挺顺利的,你别担心。”赵云澜撑着下巴给他妈说了两句,本来他就不是会说啥好听话的人,干巴巴说了两句就看着他妈的脸陷入了沉默。他爸在那年事发后就疯了一样的要找到背后的主使人,很快就没了消息,就连人是生是死赵云澜都不知道。他那年才二十三,一下子就失去了人生中两个重要的人,要不是赵云澜人够坚强,一般人早就崩溃了。“妈,我现在还是演员,爸要是在估计得打死我。”想到他爸知道他报考了龙城戏剧学院差点没把他打死,他在家被揍的哭爹喊娘,愣是把他妈心都喊软了又哭又说的才让赵心慈住了手,想到往事赵云澜不由得露出怀念的微笑勾起了嘴角。陪着他妈闲聊了一下午,赵云澜潇洒的骑着车回家了。


  这辆杜卡迪算是赵云澜现在最值钱的东西了,那时候他们家没出事,家里条件过得去,他就攒了把刚拍戏那会儿的广告跟片酬买了这辆拉风的摩托车。赵云澜把车停在小区楼下,拍了拍自己的爱车,叹了口气低声道。“小杜啊,得亏你陪了我这么多年,马上你就要成为别人的了。”路上盘算过了,他这点收入实在没办法支撑他妈那么庞大的医药费,先把杜卡迪卖了堵上下个月的坑,后面的他再想想。


  赵云澜现在住的这个房子是他自己的,他爸妈那个房子早为了他妈做手术卖掉了。他这房子是他姥爷给他留下来的,当初他被他爸赶出来就住在这。这房子在城边上,空间也不大,一个人住还凑合,好在是个老小区了,安静得很,绿化做得也好。


  房间非常符合单身汉的标准,满床都是衣服,看不出来是穿过的还是没穿的,家里乱是乱了点没啥异味,赵云澜好歹垃圾是丢的碗还是洗的。在床上扒拉一个洞出来,赵云澜把脏外套跟裤子脱了扔在床边人就往床上一躺,碰到了后背上的淤青又是疼的一阵龇牙咧嘴。他刚结束这部电影里,他演个反派打手,主角有武替,他这挨打的小角色只能自己来,人家可是货真价实的练武的,一个大力赵云澜没稳住直接摔木桌上了,这逼真效果是出来的,可他这背疼的厉害。赵云澜伸手去摸,一摸一个哆嗦,估计伤的不轻,赶紧翻过身趴着睡,赵云澜砸吧砸吧嘴就睡了。


  第二天赵云澜起了个大早,依依不舍的跟他的杜卡迪话别,把它停在车行报了个价格就走了。他晃晃荡荡的跟一群买菜的大叔大妈挤公交,脑子都被吵炸了,进了公司脑子里都是今天菜市场的菜价。他揉着乱糟糟的头发就要从公司大门进去,喝,门口好大的阵势,一群靓丽青春的少女举着鲜花牌子把大门堵的严严实实。不知道哪个大明星的粉丝来接驾,想来大门是进不去了,赵云澜揉了揉鼻子从后面绕了进去。看到别人的粉丝那疯狂劲,早年赵云澜还有些嫉妒,做演员的嘛,谁没幻想过有一天大红大紫粉丝遍地?后来赵云澜就没这想法了,人都三十好几了,过了演员最有价值的年龄他还是一点水花都没有,他自己都认命了。


  “王姐,有没有什么戏适合我啊~”赵云澜直奔新人区,看到一个大约四十岁风韵犹存的女人连忙凑了过去满脸堆笑,王姐是华远影视公司带新人的,她曾是赵云澜的经纪人,在赵云澜还算有价值的年纪的时候。


  “哟,小云澜。”王姐对嘴巴甜整天笑眯眯的赵云澜有好感的很,她能给的角色一直都愿意给他留着,可不知道怎么回事,有头有脸的角色凡是给了他的都被上头的拦了。王姐在这圈打滚久了知道赵云澜是得罪了大人物,就死了让他红的那条心,可上头又没断了他的活路让他接不到戏,王姐琢磨出味道了就给赵云澜介绍些龙套,至少让他糊口,他跟华远可是签了二十年的合同,上头总不能逼死他。“你不是刚接了林静那活儿吗?”


  “杀青了杀青了,”赵云澜笑眯眯的掏出糖递给王姐,“我这不是手头紧了点嘛,您就给我再介绍介绍,我想多接几个。”


  赵云澜家的事,王姐他们都是知道的,她收了点笑容,叹了口气。“成,我这手头上刚好有几部新戏,你等会就去郭长城那领剧本。”她把糖塞回赵云澜的口袋,“你姐最近减肥呢,你少拿这些玩意儿来破我的功。”


  “王姐您这身材还用减?比模特都好!”


  “就你嘴甜!”王姐被哄的心花怒放,“行了行了,赶紧去小郭那吧。”


  “行,那王姐我就先走了。”


  赵云澜脚底生风匆匆忙忙就往小郭那跑,一个转弯没注意直接撞了一个人满怀,对方力气倒是大得很,硬是没被赵云澜撞倒。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赵云澜一抬头就愣了下,这人长得可真好看。赵云澜在他们班级是班草,可放到娱乐圈那就真一般了,可眼前这个人让赵云澜说那就是潘安再世。剑眉星目,唇红齿白的,带着点如诗如画的感觉,就是那种演古装剧铁定能火的那种。关键这小帅哥脸部线条流畅硬朗,少了现在那群小鲜肉的女气,这哥们铁定能红,赵云澜笃定的想着。


  “你没事吧?”对方扶住了赵云澜。


  声音还挺好听,算不上特别低沉,但挺有磁性。“我没事。”赵云澜抽了抽手肘,对方居然没有松手的意思,他抬头看了看对方。


  “哦,不好意思,”对方红着脸松了手,那长睫毛比女孩子还长,刷刷的害羞的垂下来。“你……”他还没说完旁边的男人就急吼吼的打断了他,“沈巍,赶紧走赶紧走,快要迟到了!”说完就拽着沈巍直奔电梯。


  赵云澜摸了摸胳膊,耸耸肩往郭长城那边去了。


评论(25)

热度(2214)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