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昆仑

[巍澜]潜规则 第三章(娱乐圈AU)

赵云澜第二天一早就被王姐呼醒了,说要他来公司带带新人,赵云澜胡乱洗漱了下就出了门。这门差事算是王姐给的一点小特权,公司大新人多,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到系统的培训。赵云澜就负责给这些新人大致讲解下公司的流程以及一些合同条款之类的,当然,一般来说合同都已经签过了,赵云澜就是给他们说说分成的事。

跟着公交车摇摇晃晃的到了公司,赵云澜在进门之前把路上买的两个包子狼吞虎咽才进去,进门的时候还不讲究的拿袖子擦了满嘴的油。“大家好,我是赵云澜,我今天负责给大家讲讲公司的一些规章制度跟福利……”赵云澜笑嘻嘻的环视了下这间办公室,里面坐了五六个懵懵懂懂的少男少女。个个长得算是清秀可人,放到娱乐圈只能说是合格,赵云澜了然这些新人一时半会大约是得不到力捧的。

他这边还没给新人说完公司那些规章,那边就有人直接推开门了,王姐热忱的朝赵云澜招招手。“来,云澜,快过来。”

“怎么了王姐,我这边还没完事呢。”赵云澜不明所以。

“行了行了,这里交给小李就成了,你快点过来,公司有任务交给你。”

赵云澜挑眉,公司还有任务给他?还真是新鲜,他不好意思的朝几个年轻人点点头。“那我这边有点事就先走了。”

“王姐,公司有什么任务交给我?”赵云澜懒散的走了出来。

“给你介绍下,这是公司的新人沈巍。”王姐笑眯了眼,脸上透着点诡异的少女色彩。“沈巍现在缺个临时助理,就你顶上吧。”

赵云澜扫了眼沈巍,喝,又见面了,连着三天都能碰上面还真是有缘。他朝沈巍笑了笑露出颊边的小酒窝算是打了招呼,看上去要多真诚有多真诚,他凑到王姐耳边。“王姐,这不合规矩吧?”他倒是不介意多赚点外快,可怎么说他也算沈巍的师兄还是个合约在身的师兄,他给沈巍做助理,传出去指不定一个耍大牌的大帽子就扣到沈巍头上了。

“怎么不合规矩了,我跟你说啊,沈巍现在可是红人,做他的助理工资可不低,不比你那跑龙套挣得多啊?”

“说的也是,那行吧。”赵云澜没节操的一口答应下来,不就是做个助理,没什么大不了的。

沈巍一直彬彬有礼的站在不远处,给了王姐跟赵云澜充分的咬耳朵的空间,看到赵云澜走过来他才推了推眼镜露出一个端庄礼貌的笑容。“你好,赵先生。”

“你好,你好。”赵云澜怎么看这个沈巍都不像是混娱乐圈的,瞧他这举手投足间都透露着一股子含着金钥匙出生的良好教养,就他这模样,不像是唱唱跳跳拍电影的,倒像是学校里教书的,尤其戴上这无边框眼镜,更是透着一股子浓浓的书卷气。总之,赵云澜对这个沈巍印象好的不行,人长得好看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这沈巍看他的眼神就透着善意,可没那些表面笑嘻嘻眼里臭傻逼的做作。“赵先生不敢当不敢当,叫我赵云澜就成了,沈先生您看我没做过助理,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您一定要跟我说。”

沈巍抬了抬睫毛,“既然如此,那么你也不必叫我沈先生,叫我沈巍就可以了。”

这美人就是美人,声音都特别好听,赵云澜连连点头。“行行行,那么,沈先生……”

“沈巍。”沈巍那双水墨画一样的眼睛眨也不眨的牢牢盯着赵云澜。

“沈……沈巍。”赵云澜从善如流,“那么你这边需要我做什么。”

王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了,她一直这样风风火火的,害赵云澜想问更详细点都没找到人,只好问沈巍。反正他没做过助理,问问不算什么丑事。

沈巍不好意思的抿了抿嘴唇,“我需要生活助理。”

“哦,我明白了,”就是拎包的跟班,赵云澜了然,“那……我今天就开始上班了?”

沈巍点点头,“这是我的住址跟联系方式。”沈巍双手递上一张名片,眼睛流连在赵云澜脸上。

“好嘞,那我这边给你打个电话。”赵云澜接过沈巍的名片,从裤兜里掏出手机麻利的给沈巍拨了过去顺便存了他的号码。沈巍的眼神太过专注,他不由自主的摸了摸下巴的胡茬,他脸上不是有什么东西吧?

注意到他的动作,沈巍立刻撇开了视线,“那么今后就多多指教了。”说完沈巍就匆匆忙忙走了。

赵云澜看到沈巍转身一闪而过的红通通的耳朵,不是他自恋,他怎么觉得这沈巍对他有点意思?赵云澜从小散漫惯了,长大了性取向也同样散漫,男人女人都有,更何况娱乐圈哪来真正的直男直女。这么多好看的美人环绕着你,怎么可能啃草只啃一边?再加上沈巍要他搬过去的事,赵云澜觉得五六成有谱。想到沈巍细腰长腿长得美,赵云澜就心猿意马,他是真不介意跟沈巍有个一段时间的露水情缘。想到这里,赵云澜美滋滋的加快了脚步跟上进了电梯的沈巍。

赵云澜跟着沈巍上了他的保姆车,华远对沈巍绝对是下了血本了,他的助理加上经纪人化妆师车上大约坐了五六个人。新人就开始有专业化妆师跟着,赵云澜不由得酸溜溜的想他混了这么久都没混到过,就算是他当年小小冒尖的时候都没有。上了车赵云澜客气的自我介绍了一番,得到了这些人礼貌的不咸不淡的回应。这里的人大多都是熟面孔,谁都知道赵云澜这个万年不红的老油条,态度当然说不上热络。赵云澜不在意,他坐在保姆车最后面,就看到沈巍被柔顺短发遮住的后脑勺。他问了沈巍的经纪人,沈巍在拍郊区的一场戏,堵车加上路程估摸得一个半小时,赵云澜算算时间可以小眯一会就大大方方的往座位上一靠准备睡个回笼觉。

“不好意思,我有点晕车,我坐到后面去吧。”沈巍温和的声音响起然后就是轻轻的脚步声,一个温热的身体坐到了身边。

赵云澜正睡得迷迷糊糊,就模模糊糊抬眼看了一眼又睡过去了。

车子摇摇晃晃的到了地方,沈巍的经纪人沈九看停了车回头准备叫沈巍下车。

沈巍低头看了眼靠在他肩膀上睡得正熟的赵云澜,赵云澜睡得一点没偶像包袱,完全把体重都压在沈巍身上。沈巍对沈九他们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小心翼翼的托着赵云澜的脑袋让他慢慢在后座躺下,拿了件自己的大衣给他披上。下了车对沈九低声吩咐,“让赵云澜多睡会儿,待会让司机把车停到安静点的地方,空调不要打太低。”

沈九看上去一点不惊讶沈巍对一个助理太过细致体贴的关心,他点点头让另一个助理先带沈巍他们去片场,他转身上了车副驾。“老杨,把车开慢点,找个没人的角落停一下。”

评论(28)

热度(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