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昆仑

[巍澜]潜规则 第六章 (娱乐圈AU)

  回去的路上原本沈巍提议送赵云澜去医院检查一下,赵云澜连连摆手。“没事没事,这点火药炸不死人的,而且我闪的那么快。”领到不错的补偿费,赵云澜高兴得很。


  不知道哪里惹到了沈巍不高兴,这些斯文人一旦不高兴了光从脸上是看不出来的,要从他说话的语速与字数里判断出来。沈巍上车之后说的话每句不超过五个字,每个回答语气与态度都很得体有教养,教科书式的呈现了彬彬有礼版的‘老子不高兴别跟我说话’。能在娱乐圈打滚的个个都是人精,看老板兴致不高,个个闭上嘴安安静静按手机。赵云澜当然不能免俗,躲在车厢角落里安静如鸡。


  司机自然第一个把沈巍送到家,赵云澜作为他的生活助理自然不能再装死,他跟着沈巍一起下了车。沈巍沉默的走在前头,他没说能走赵云澜只好跟上去。巧的是沈巍住的公寓隔着马路就是赵云澜的小区,只不过赵云澜的小区太久了楼层也不高,而沈巍住的是前几年刚开发盖出来的新公寓,光是这绿化跟楼高就差别很大,当然,价格相差也大。赵云澜在电梯里被这压抑的气氛搞的实在有点难受,他尝试打破沉默。“真巧啊,我家就住在对面。”


  “嗯。”沈巍面色平淡的注视着电梯门,不咸不淡的应了声。


  完了,这下更尴尬了,赵云澜憋半天没憋出下一句要说什么。他对这沈巍实在不了解,拿不准他现在是该聪明的闭嘴还是跟他聊下去。正在这时,他收到了沈九的短息。“赵先生,晚上帮沈先生做完晚饭你就可以下班了,沈先生不习惯吃外面的东西。”


  做饭?赵云澜懵了,他没干过生活助理,这个生活助理还包括做饭吗?赵云澜这辈子唯一会做的就是泡面,这下他的注意力完全转移到做饭这个严重的问题上了。


  进了沈巍的家,从这摆设到布局,赵云澜觉得这里更像是沈巍落脚的地方。东西倒是摆的调理有致,可赵云澜总感觉这屋子透着一股子宾馆的气息,就像只是个暂时落脚的地方。不过赵云澜的家一向被去过的人称为狗窝,也许是自己家太乱了所以显得别人家整齐的像宾馆吧。


  赵云澜一进门就撸着袖子跟沈巍说,“沈巍,你先去换衣服吧,我去做饭。”


  “你去做饭?”沈巍神色怪异的看着赵云澜。


  “是啊,”赵云澜表面镇定,“有问题吗?”做饭嘛,不就是把米淘一淘丢进电饭煲,然后把菜放点盐炒一炒还能难到哪里去了吗?


  沈巍摇摇头,胳膊上搭着被赵云澜蹂躏的跟野狗窝里刨出来似的大衣进了自己房间。


  沈巍换好了家居服出来的时候,走到厨房刚好看到赵云澜如临大敌的一手拿锅盖挡在胸前,一手拿着滴的到处都是水的青菜准备往烧的直冒烟的油锅里扔。  


  “等等!”沈巍喊得没有赵云澜的动作快,只见他动作迅捷的把青菜往里一倒,刺啦一声滚烫的油四溅开来,油星子烫的赵云澜在厨房里直蹦。一阵糊味伴随着浓烈的油烟瞬间充斥着整个厨房,赵云澜呛的直流眼泪。


  眼看赵云澜蠢得准备伸手去摸放在油锅里半天的锅铲,沈巍一个箭步上去拦着赵云澜的腰把他往后挪了下,另一只手拿过他手上的锅盖直接盖上了眼看就要喷火的油锅。关天然气,开油烟机,沈巍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娴熟至极。


  “沈巍你这么快就换好衣服了?”赵云澜打着哈哈,伸手就去推沈巍放在他腰上的手,嗯,没推动。


  “赵云澜,你知不知道刚才很危险?”沈巍皱着眉一脸严肃,那样子跟赵云澜高中那个老学究语文老师一模一样。


  “你看这不没事吗?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中。”赵云澜用眼神示意了下沈巍还环在他腰上的手,沈巍立刻收了回来。


  沈巍看赵云澜一副水来土掩兵来将挡的样子,眼神沉了沉似乎想说什么,到底是什么都没说,眼神一转又是那个斯文有礼的沈先生。“这边交给我就行了,太晚了,你留下吃个饭再走吧。”说完沈巍挽起袖子,动作熟练的刷锅,然后重新从冰箱里选了几个菜出来。


  “你会做饭?”赵云澜看沈巍的动作非常利落,像是经验丰富似的。这就有点奇怪了,男人会做饭的太少了,况且沈巍身上那股气质就不像是穷苦人家出来的。


  沈巍背对着赵云澜在切菜,哒哒哒的直响,像是知道赵云澜的想法似的回道,“以前不会做,后来……后来就学了。”


  “哦……”赵云澜想帮忙,实在这开放式的小厨房塞不进两个大男人,而且沈巍弄的井井有条的,他进去不是跟着添乱吗?好在赵云澜还有身为助理的自觉,总不能雇主干活他坐等吃饭吧?“那沈巍,我给你放洗澡水,你今天累坏了,等会泡个澡肯定舒服。”


  赵云澜溜达着摸进了浴室,听到他离开的声音,沈巍停了下手,无奈的微微摇头嘴角噙着笑继续切手里的冬瓜。


  进了浴室赵云澜再次傻眼了,这公寓这么高级?里面的水龙头赵云澜掰来掰去打不开,难道是触屏的?赵云澜摸索着一通瞎按。水龙头没放出热水来,淋浴头倒是哗一下水淋的赵云澜一头一脸。“卧槽!”赵云澜手忙脚乱的去关淋浴头,怎么关都关不了,一会儿赵云澜就被淋成了落汤鸡。


  沈巍在厨房里把冬瓜下了锅,冬瓜不容易熟他等了会儿,突然听到浴室里赵云澜的声音他连忙走了过去。


  刚进浴室就看到赵云澜浑身湿透了两只手捂着淋浴头的狼狈样子,这天刚入了秋,白天确实是热,到了晚上温度就明显降了下来,赵云澜被冷水浇了个透心凉,嘴唇都有些发白了。“别,你先别过来,”赵云澜大声喊着,“你先跟我说怎么关,别过来淋一身!”


  沈巍充耳不闻一个跨步就走过去把水关上了,他身上被淋湿了一点,还没湿到里面他就感觉到了凉意,何况是湿透了的赵云澜。“你不知道怎么打开不会叫我吗?”沈巍音量刚刚提高了一点就被他强行压了下去,到了句末带了点僵硬。


  赵云澜还来得及说什么,只见沈巍从旁边的架子上抽了一条大浴巾把赵云澜裹了起来,弯下腰打开水龙头给浴缸里放热水,然后转身一言不发的进了卧室。


  没过一会沈巍回来了手里抱着一叠整齐的衣物,他将衣物放在浴室,“你赶紧泡个澡别冻着了,把身上的衣服换了,这内衣都是新的。”


  “我没事,你刚刚淋湿了吧?不然你先泡着,我家就在对面,我一会回家换就行了,我身体强壮着呢。”赵云澜看沈巍忙来忙去的额上都渗了一层薄薄的汗,加上刚刚淋湿了点,他真怕这贵公子哥害了病。


  “你先泡着,我去盛汤。”沈巍啪的把浴室门关上了,留下一脸茫然的赵云澜。


  沈巍说是去盛汤,进了厨房盯着咕嘟咕嘟冒着热气的锅发了好一会儿的呆,他实在不明白赵云澜是怎么一个人把日子过成这样的,完全没把自己的身体当一回事。沈巍额头隐约冒出了青筋,显示出主人处在爆发边缘,直到锅里的汤洒出来他才惊醒了一般松开了捏的发紧的拳头。


  沈巍说是让他泡一会儿,赵云澜就在里面待到了身体热起来就出来了。沈巍拿的这一套衣服挺合身的,就像是为他量身定做的一样。赵云澜是纸片人身材,又高又瘦,他比沈巍还高上那么点,他穿沈巍的衣服这么合身挺奇怪的。


  客厅的小餐桌上已经摆了两素一个红烧肉,沈巍穿着围裙端着一碗冬瓜肉片汤过来。他看了眼赵云澜,脸上算是有了点笑意。“这套衣服是赞助商送的,我穿着不合身,看来你穿正合适。”


  哦,原来是这样,赵云澜明白了,就不知道这衣服是哪家的,连个商标都没有,不过衣服穿着还是很舒服的。“那个,多谢你了,你看天这么晚了……”


  “我先去洗个澡换身衣服,你要是饿了就先吃。”沈巍打断了赵云澜的话,卸下围裙就进了房间,然后很快拿了衣服进了浴室。


  赵云澜叹了口气,实在没好意思不告而别,更不好意思先吃,只好坐在沙发上等沈巍。在浴室里赵云澜已经想过了,这份工作算是丢了,别说做沈巍的生活助理照顾他了,这根本就是沈巍在照顾他。赵云澜就纳闷了,沈巍自理能力这么强,还要什么生活助理。


  沈巍洗澡倒是很快,他招呼赵云澜过来一起吃饭,“做了这么多,我一个人吃不掉。”这话直接堵了想走的赵云澜。


  两个加起来半百的大男人面对面坐着吃饭无端升起了点温馨的感觉,最后一次有这么平和的心情吃饭的时候还是跟谢昕……想到这些不开心的事赵云澜立马在脑子里断了回忆,他扒了两口饭夸赞沈巍。“沈巍,你做饭真有一手!”


  “你喜欢?”赵云澜吃饭狼吞虎咽没个讲究,沈巍坐姿端正的细嚼慢咽,听到赵云澜的夸赞他似乎有些害羞。


  “喜欢,好吃的东西谁不喜欢?”赵云澜浮夸的表情加上他的花言巧语在沈巍看来实在是可爱,“这味道跟我今天中午吃的盒饭味道有点像,你的手艺可以媲美大厨了啊!”


  “你喜欢就多吃点,”沈巍夹了一块冬瓜放进碗里,状似无意的问道。“你平时在家喜欢做些什么菜?”


  噗一下赵云澜差点笑出声,他含了红烧肉在嘴里含含糊糊的说着。“我在家喜欢做麻辣牛肉,老坛酸菜还有那个鸡汤。”


  “麻辣牛肉挺难做的,你倒是厉害。”沈巍一脸认真,“你可以教我怎么做。”


  赵云澜憋笑憋的脸通红,“我说的是方便面,你看我刚才的样子,像是会做饭的人吗?”


  领悟了赵云澜的梗,沈巍也笑了。


  “这个,沈巍,你看到了,我恐怕不太合适生活助理这个职位,我自己照顾自己都顾不过来,要不然你再重新换个?”


  “不用,我觉得你挺好的。”


  “就我这样,你还觉得挺好的?”赵云澜有些不可思议,炒个菜差点把厨房烧了,放个洗澡水就差没把浴室淹了,就这样沈巍还能脸不红气不喘的说他挺好的?


  沈巍垂下眼睛,长长的睫毛在眼睑下被灯光投出一道淡淡的阴影,配上那如诗如画的眉眼,一股子寂寥无奈的味道就出来了。“我性格上有些缺陷,医生建议我身边最好多些性格外向的人,”他似乎有些难以启齿的低下头,“我觉得你性格挺好的。”


  敢情沈巍不是花钱找助理,是花钱找朋友,不过说起来沈巍看上去不像是哪里有什么性格缺陷的。赵云澜要是仔细想一下就会知道沈巍的话多么经不起推敲,可美色当前,还是个会做饭温柔体贴的美人,赵云澜早就不记得自己姓甚名谁了,更别提去细想了。


  赵云澜连吃了两碗饭才算饱了,正盛汤的时候衣袖掀起了一点,沈巍眼尖的看到一抹红色。“你受伤了?”沈巍放下筷子攥住了赵云澜的手腕。


  赵云澜顺着他的视线扫了一眼,“哦,没事,就蹭了下,我用水洗过了。”这是躲开爆破时候被旁边的老树皮刮掉了一点皮,面积挺大的不过就是看着骇人其实真没多大伤害。


  沈巍另一只手把他的衣袖往上撸了一下,已经有些结痂的地方刚被热水泡软了被衣袖蹭掉了,现在一长条红滋滋的渗着点血。“这么严重!”沈巍倒抽了口凉气。


  “什么严重啊,”赵云澜试着抽回自己的手,“就一点皮外伤,我那时候拍戏从马上掉下来被马踩骨折才叫严重,医生说要是那马力道再大点肋骨就能把我的肺戳个对穿。”赵云澜神色自如的说着自己的精彩经历,最后还不忘提醒沈巍。“以后拍上马的戏你最好找专业的替身,不然容易出意外。嘶——”赵云澜吃痛的吸了口气,沈巍这才发现自己太用力了捏到了赵云澜的伤口。


  “我给你上药。”


  “真不用……”当然,赵云澜的话理所当然的被无视了。


  沈巍就坐在饭桌边给赵云澜上药,他在用碘酒给赵云澜消毒的时候突然开口。“赵云澜,我们虽然认识的时间不长,可我还是奉劝你一句多爱惜自己,没事这两个字不要总挂在嘴边。你这样我——你的家人会很担心。”


  赵云澜看着沈巍的发顶听到他的话,笑了笑。“我挺爱惜自己的。”如果他不爱惜自己,怎么会穷到连他妈的医药费都快负担不起了,他就是太舍不得自己了。


  沈巍收拾碗筷的时候他没再画蛇添足的去帮忙了,一来沈巍说他受了伤不让他动,其次就是他看清了碗底的标志。赵云澜曾帮这个商标代过言,很久之前的事了,这是个做高端定制的牌子,每一套瓷器都是限量的。他家里有一套代言时候商家送的,价格不菲,放在他家已经被他打碎的只剩最后一个碗,赵云澜可不想献丑的时候摔了人家的贵重物品。


  等沈巍收拾完了他才跟沈巍道了别,晃晃悠悠的过了马路回了自己家。


  沈巍从赵云澜出门就站在窗口前,看到那个瘦长的身影走过马路进了小区。他在心中按照赵云澜的习惯默数着步数,他差不多该到家了,然后对面小区就亮了一盏灯,沈巍直到那盏灯灭了才放下窗帘。


  (只有上夜班的时候才有空更新,困得要死。)


评论(37)

热度(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