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昆仑

[巍澜]潜规则 第十七章

  “饭桶,废物!这点新闻都压不下去要你们有什么用?”华远总裁的办公室远远传来暴怒的声音,安柏桌子上放了一叠报纸,全是华远力捧的明星如何嚣张跋扈大庭广众之下斗殴,影响恶劣。赵云澜本身没有什么可以拿得出手的代表作,《辑妖传》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没有特别出名,目前赵云澜只能说有些路人缘,这一出闹得迅速在网上发酵。一个本来没什么特别出彩的明星突然被大张旗鼓的吹捧起来,本身娱乐圈就这么大,僧多粥少,这下其他明星粉丝难免落井下石。


  公关部几个人低头不语,最后还是他们的部长冒着被喷的危险开了口。“本来可以压下去的,可……可好像后面有人推了一把。”


  当众斗殴这事可大可小,华远想压这点小新闻根本不是什么问题,可问题就出在这,部长连夜给几家大报社打了电话,人家当时都应的好好的。结果第二天就来了这么一出,安柏没来之前公关部长已经打电话夹枪带棍的跟那些报社抱怨了一通,那些报社的回应无一不是无可奈何,他们管不了这事。


  “你们看,这事现在要怎么处理?”安柏按着额角直蹦的青筋,他是造了什么孽把时间浪费在这上面。


  公关部长擦了擦头上的汗,试探着问安柏。“老规矩,冷处理?”防人之口犹如防川,堵不如疏,这个圈子的潜规则之一,惹了这么大的乱子,只能艺人自己承受,通常的处理手段就是冷藏,等到风头过去为止。一个被冷藏过的艺人一般难有重新出头之日,何况赵云澜这种算是二进宫的,基本算是断了演员这条路了。


  “不行。”安柏斩钉截铁的拒绝,没有一丝犹豫,“你们听好了,这件事无论如何给我压下去,赵云澜的戏继续给我拍,宣传继续做。还有,给我查清楚背后搞鬼的是谁……”


  “别查了,是我。”随着秘书焦急的身影,一个戴着大墨镜穿着休闲西装的男人走了进来。


  秘书连忙跑到安柏身边,“老板,我说过不能进来,可这位先生……”


  安柏的下属全都规矩的站在办公桌前,这个年轻男人大喇喇的往椅子上一坐,还十分嚣张的翘着二郎腿转着椅子玩。年轻男人的上半张脸几乎被墨镜占据了,只露出高挺的鼻梁与形状姣好的淡色嘴唇,光是从这露出的下半张脸不难看出这年轻人有个极好看的轮廓。


  安柏的脾气一向不好,大跌众人眼镜的是这个年轻人嚣张跋扈至极,安柏居然没有吭声,反而挥挥手让他们出去了。


  等众人垂头丧气的走出去,年轻人才缓缓摘下眼镜,要是其他人在场恐怕会大惊失色,这不是新闻里因病息影的新晋影帝沈巍么?


  安柏刚刚只是觉得暴躁,现在是真觉得头疼了,他揉着太阳穴,“你就非得跟他对着干?”


  ‘沈巍’微微一笑,全身放松的躺在靠椅上,旋转来旋转去,在安柏这里倒是比本人还逍遥自在。“你可别冤枉我,我哪有跟他对着干,我只不过觉得他看上的小玩意太普通了,不值得你拿钱打水漂。”他笑的肆意,“我可是在帮你这个财迷省点钱。”


  安柏听到他提到了赵云澜皱了下眉,“沈夜,其他人算了,这个人你不能动。”


  “安柏,你知道我这个人最恨别人告诉我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你越这么说我就越想知道这个人我怎么动不得了。”


  安柏现在恨不得飞到国外去找沈家的大家长让他把眼前这个家伙带走,可安柏不能,他不想回家被自己家老爷子打断腿。提起安家跟沈家的渊源还得往上数好几代,总的来说安家本来是沈家的仆人,后来乱了跟着沈家去了国外,安定之后安家回来了沈家却在国外发展的风生水起。安家一直念着沈家的恩情,两家交情向来很好,安柏从小更是被寄养在沈家跟沈家两位双胞胎少爷一起长大的。近些年沈家开始把产业往国内发展,旁人不清楚安柏是最清楚沈家的实力的,他知道他两位发小肯定是会回来的,没想到两人回来的情景一个不如一个。


  沈巍回来对着安柏的第一句就是他要当演员,含着红酒的安柏当时噗一声喷出来了,他一再追问,沈巍跟蚌壳似的一言不发。沈巍这人从小最听话,沈老爷子最疼他,天天带在身边养成了在安柏看来十分不符合当下时代的有点小迂腐的性格,放在古代可能叫谦谦君子如玉,放在现在那是小古板。可这人性格执拗的可怕,他决定的事谁都阻止不了,安柏摆摆手随他去了。本来以为沈巍当个小兴趣玩玩而已,后来事态发展有些出乎意料,他才送走沈巍那尊大神,又迎来更不好对付的沈夜。


  沈夜跟沈巍是少有的同卵双胞胎,他们小时候别说安柏就算是沈夫人都未必分得清。后来跟他们相处久了才发现这对双胞胎性格简直是天南地北,沈巍乖巧听话,安柏最常见他坐在花园的小板凳上老老实实的背着沈老爷子教给他的三字经,而沈夜……沈夜带着安柏上房揭瓦去了,沈夜从小性子活泼,或者该说活泼过头了。长大了这份活泼加了点嚣张,加了点别扭,养成了现在偏执无法无天的样子。这对兄弟小时候还看不出,长大后就越发水火不容了,应当说是沈夜单方面憎恶沈巍。安柏是独生子,他多少能理解沈夜,沈巍小时候聪明乖巧,长大后早熟稳重,相比之下沈夜聪明是聪明,可性格就远不如沈巍,自然沈老爷子更看重沈巍,沈夜就跟沈巍杠上了。


  “你就不怕你哥揍你?”安柏见过沈巍揍他的,从那次安柏直到沈巍也是有脾气的。沈巍有个特别宝贝的糖罐,里头放了好几个五彩斑斓的糖果,反正安柏是没见过沈巍吃过糖,他就一直挺宝贝的摆在床头柜上。一天沈巍被老爷子叫去考功课,等他出来路过花园正瞧见沈夜抱着他的糖罐吐了一地的糖纸。安柏那时候正在秋千下挖坑,沈先生说这里埋了金子,十岁的安柏挖的一脸认真。远远瞧见穿着格子小西装的沈巍炮弹一样冲了过来,他气呼呼的从沈夜手里抢走自己的糖果,不敢置信的眨巴着大眼睛。“你偷吃我的糖!”


  穿着白色小西装的沈夜同沈巍一样粉雕玉琢的精致小脸上不屑的撇撇嘴,“你这糖都坏了,难吃!”说完他还呸呸了两声嫌弃的不行。


  安柏抱着铲子看看沈巍又看看沈夜,就见沈巍突然一把推倒了沈夜,坐在他身上挥起拳头揍沈夜,沈夜一下懵了,安柏也懵了,他们谁都没见过沈巍打人。沈夜到底是机灵鬼,反应过来鬼哭狼嚎的惊动了整个庄园的人。那事沈巍在祠堂罚站了一夜,本来是沈夜不对,沈巍纵使是哥哥动手不对不至于罚这么重,坏就坏在那糖真坏了,沈夜没过多久就上吐下泻送医院去了,沈夜在治疗途中又很倒霉的药物过敏差点人就没了,沈老爷子在家差点心脏病发。从那之后沈巍再没跟沈夜抢过什么,沈夜想要什么他都给,全家对这个差点就没了的小少爷宝贝的不得了。只有安柏记得全家为了沈夜留在医院,早上罚过站的沈巍惨白着小脸蹲在花园里捡沈夜扔了一地的糖纸,一边捡一边偷偷用小手抹眼泪。


  沈夜勾着嘴角,“他现在出不出得来都是问题,还管的了我吗?再说了,”沈夜换了个姿势用手托腮,“你怎么知道我就打不过沈巍了?”


  安柏面无表情的翻开手上的文件,“随便你,不过你哥把人托付在我手里,我肯定尽全力护着他的。”


  “你护着啊,我没不准你护。”沈夜直接掀了安柏的文件,“行了,我刚从国外回来你不招待招待我?”


  安柏无语的看着那手下好不容易签下来的合同被沈夜踩在脚下,“行行行,你是大爷,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看沈夜样子安柏倒是有些放心了,看来赵云澜真没引起他多大兴趣,就是想刁难下而已。悄悄舒了口气,要是沈巍放在心尖上的人在他手里折了,他可不是沈巍亲弟弟,沈巍指不定能打死他。



  赵云澜面对着台下咄咄逼人的记者只是面无表情的坐着,旁边的王姐在下面把他大腿都掐青了,昨晚得到消息的时候王姐还不是特别担心,斗殴这种事公关部压下去就行了,没想到第二天闹的这么大,网络上更是吵翻了天。急忙急凑的组织了发布会,没想到赵云澜一点不配合。不过这些记者也是,王姐心累啊,这些记者都打哪儿来的,丢的问题一个比一个尖锐,一个比一个失礼。


  留着胡茬的男人倦怠的坐在台上,他眼神放空根本没回答任何问题,就在王姐准备放弃这个发布会的时候,突然记者骚动起来。


  “祝红怎么来了?”


  “是啊,她怎么来了?”


  祝红穿着黑色连衣裙在工作人员的保护下走到了台上,不止王姐,赵云澜都有些茫然,他们不清楚祝红来做什么的。


  “关于昨晚的事,我有件事需要向大家澄清。在此之前,我们先给大家道个歉,”祝红径直走到赵云澜身边,王姐不由自主的站到了旁边,赵云澜不明所以的站了起来,她微笑着挽住赵云澜的胳膊,“我跟云澜其实男女朋友,很抱歉一直隐瞒大家。昨晚魏辉先生一直胡言乱语,相信任何男人听了那样的话都会忍不住。关于万导演的新电影,是我推荐云澜去的,万导演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试镜了云澜,所以云澜是凭自己的实力拿到了这个角色,希望大家不要有所误解。”


  祝红这番话掀起轩然大波,如果赵云澜有个影后女朋友,那么他被男人包养这件事就不攻自破了。有了影后女朋友的扶持,那么华远要捧赵云澜似乎是理所当然的,况且赵云澜本来就是龙戏尖子班出来的高材生,实力是有的。


  赵云澜还没反应过来,王姐已经一脸喜色的把持了整个发布会,他基本没什么说话的机会就被工作人员护送着跟祝红上了车。上了车祝红放开了他的胳膊,赵云澜挠了挠头,“我……”


  “别自作多情了,万成武是我表弟,他很重视这部电影。”祝红撩了撩头发,“当做商业合作吧。”安柏亲自给她打电话的事她是不会告诉赵云澜的,赵云澜帮过她,就算没有安柏许诺的那些好处祝红也是愿意帮他的。


  赵云澜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道了谢沉默的坐在一边。



评论(50)

热度(8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